close

 

 

2014好快就過了...

其實我是一個很安逸的人,可以一直在同樣的環境或氛圍很久很久....

 

在2013年底,做出了一個大決定,決定離職...對我來說,這真的是需要勇氣。一直以來,重心一直在公司,突然間全部放棄,是真的怪怪的...

為什麼會想要離職...曾經以為 只要肯努力工作、努力學習,就可以獲得較好的待遇與尊重...現在明白,有些環境就算你再努力,也無法得到公平的對待。

當然,在這樣的環境下,學習到的可是硬底子....

一直在一個環境久了,一直覺得也沒什麼,當一離開後...突然覺得海闊天空....

在離職後的時間較充裕,也去學習開車。從4月份拿到駕照後到現在....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開車到處跑,以前好多人都說「要學開車,想去哪就去哪很自由,不用靠別人載...」,或許我很宅吧,沒那麼喜歡往外跑,所以學會開車後除非是要載誰,不然,一律還是讓老公載....

在我拿到駕照後其實也擔心會不會不敢開上路...但因為弟弟的反覆高燒,緊急情況下...第一次就上高速公路開到彰化...想想也沒那麼可怕...之後又一次為了載坐月子的妹妹回家,也一路開車到台北...從此之後,開車就不再是另人緊張的事了....

之前還和媽媽閒聊,以前從沒想過我能自己開車上班,自己開車到處跑...媽媽說:「以前家裡只有爸爸會開車,自從爸爸過世後,家裡三個女兒全部都會開車了...」是啊~~這就是依賴啊!

 

開著爸爸的車...其實,我也只是會開車,其他車子的問題都不懂...到保養的時間了,我媽問我開車時有沒有什麼狀況,我說:「車子開到140公里時,方向盤會抖...」然後,我媽媽馬上聯絡保養廠,因為在外面,所以我就把車直接開去保養了....

保養廠老闆說:「可能是引擎開到140公里時產生的共鳴,開到150公里可能就不會了...」(老闆是開玩笑的)。我回家就跟媽媽說保養廠老闆說的話,結果...

媽媽:「有嗎?開到150公里方向盤會抖嗎?」

我:「我不知道...因為我只開到140而已,沒再往上開了...」

哈哈哈哈哈!我的媽媽是不是好可愛....是希望我開多快啊....

 

 

在自由自在7個月後.... 

很幸運的我,目前在一間好公司上班,遇到一個好的老闆和老闆娘。

何謂「好」的老闆?我也不知道....至少對於員工有最基本的尊重。

在我還沒決定要去上班時,老闆和老闆娘來我家一直對我說,他們公司的上班時間有很大的彈性....在我去上班後沒多久,老闆會與我談他的工作理念與目標,他說了一個理念是我個人遇過那麼多老闆,從來沒有一個老闆有這樣的理念....他說:「工作與家庭一定要並重,不能失衡。」

 現在的工作環境....突然會覺得,人真的很奇妙。現在的同事好不知足,他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血汗工廠...老闆娘還擔心我工作太多....其實我真的很幸運是吧!

 

就在一切正在步入正常軌道時,我們找好久的房子,因為原本住的房子是那時結婚時想說找個離家(娘家)近、生活機能又不錯的就好,結果心肝和寶貝陸續出生,住的地方太小了(畢竟也住了快七年了)...從2013年就開始尋找適合的房子...重點也是要離家(娘家)近、生活機能不錯外加坪數不能太小...找好久好久都沒適合的,突然在10月底看到一個超適合小家庭的公寓,在看了房子後,迅速就決定搬家了....在11月中就開始搬...

說到房東...不得不感謝上帝為我們預備著好多好多事...房東也是基督徒,在我們看房子的當天就決定要租了,簽約是11/1,但是從12月開始承租,其間完全讓我們使用、讓我們搬家...

其實,我一直很抗拒搬家這件事,因為是整個家要搬也...也太恐怖了吧...新家又要打掃、佈置,舊家也要打掃、整理....搬家期間還是要上班、顧小孩....是不是是不是,想到就累了,怎麼會有動力搬....還好,我真的一直覺得“有老公真好...”如果沒有他,我想我們沒辦法在短短一個禮拜住進新家,而且搬的當晚就住進來...因為時間一到,還是要接小孩回來...

當然,也要謝謝老公的同事、姊夫和弟弟,免費贊助勞力....真的辛苦了!

 

又到了年底了,一年就這樣過了...在我打這篇的這天(12/26)是我在天家的爸爸生日,還是好想念啊....因為爸爸不在了,我想我真的變勇敢了....

 

還是感謝上帝,為我預備著好多事...這一整個2014年,好忙碌也好豐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